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搜索

超八成企业用工需求旺盛

交通银行招聘信息 交通银行 2020-07-16 08:21:49 人阅读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昆山市超八成受调查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其中因订单增加及有新投产项目等因素而增加的刚性用工需求占比达28.67%,同比上升5.37个百分点。

“为准确评估节后全市人力资源供求关系,引导企业制定合理的用工及招聘规划以及引导劳动者求职就业,人社部门提早谋划,开展一季度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许继华说,2017年12月中旬起,人社部门就结合我市产业结构、用工规模、用工结构等相关要素,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77家规模型用工企业作为调查样本进行抽样调查。“我们选取的这177家样本企业2017年年末用工总量约占全市企业用工总量的30%,可以说非常具有代表性。”他补充道。

调查结果显示,样本企业在2017年用工总量增加约6%的基础上,2018年一季度继续保持着旺盛的用工需求。抽取的样本企业中有145家企业一季度有招聘需求,占比达82%;累计招聘新职工9.48万人,占样本企业用工总量的29.17%,同比基本持平。从需求岗位来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行业位列用工需求量前两位,需求分别为7.89万人和0.52万人。从需求原因来看,因订单增加及有新投产项目等因素而增加的刚性用工需求占比达28.67%,同比上升5.37个百分点;开展人力资源储备的用工需求为19.71%,同比上升10.65个百分点。从需求时间安排来看,1月、2月、3月的需求占比分别为24.31%、22.92%、52.76%。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我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就业岗位稳步增加。

节后返乡过年职工是否继续回昆发展也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为精准把握春节期间在昆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及安排,有效引导春节期间生产任务趋紧企业提前做好用工规划,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在昆务工人员春节前后就业意愿安排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0.6%参与调查的在昆就业人员春节期间计划回家过年,94.8%的返乡过节人员节后将继续回昆就业,与去年相比,返昆比例提高了1.3%。“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昆山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许继华分析说。同时,市人社局提前布点规划,节后第一时间组织部分企业赴人力资源较为丰富地区以及相关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招聘人员提供服务。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