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021宁夏教师招聘考试教综备考:感觉剥夺实验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8:51 |  访问:200

【导读】华图宁夏教师招聘考试网同步华图教育发布:2021宁夏教师招聘考试教综备考:感觉剥夺实验,详细信息请阅读下文!如有疑问请加【2021宁夏教师招聘考试微信号】,更多资讯请关注宁夏教师微信公众号(ningxiajsht),宁夏教师招聘考试培训咨询电话:0951-6028571/6027571 18295188220,微信号:ht15202602573

感觉剥夺实验

【实验者】赫伦、贝克斯顿、斯科特

【实验装置】有隔音装置的小房间

【实验过程】心理学家给被试者戴上半透明的护目镜,使其难以产生视觉;用空气调节器发出的单调声音限制其听觉;手臂戴上纸筒套袖和手套,腿脚用夹板固定,限制其触觉。然后被试者单独待在小房间里。

【实验结果】几小时后,被试者就开始感到恐慌,进而产生幻觉……在实验室连续待了三四天后,被试者会产生许多病理心理现象:出现错觉、幻觉;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紧张、焦虑、恐惧等,实验后需数日才能恢复正常。

【实验结论】这个实验说明了,人的大脑的发育、人的成长与成熟是建立在与外界环境广泛接触基础之上的。只有通过社会化的接触,更多地感受到和外界的联系,人才可能更多地拥有力量,更好地发展。同时也说明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漫不经心地接受各种刺激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各种感觉是很重要的。感觉是一切知识和经验的基础,是人正常心理活动的必要条件。

【题目示例】

1.【单选】在感觉剥夺实验中,比较有效测量感觉剥夺程度的指标为( )。

a.是否产生幻觉 b.智商是否有变化

c.是否减少行动 d.忍耐感觉剥夺的时间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感觉剥夺实验。有效的测量感觉剥夺程度的指标就是被试能够忍耐的时间,一般被试很难坚持两到三天以上。故本题选d。

2.【单选】著名的“感觉剥夺”实验是由心理学家( )设计实施的。

a.费钦纳 b.赫伦

c.斯金纳 d桑代克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心理学家赫伦。1954年,加拿大心理学家赫伦首先进行了“感觉剥夺”实验。故本题选b。

3.【判断】感觉剥夺表明,来自外界的刺激对于维持人的正常生存是十分必要的。 ( )

3.【答案】√

【解析】感觉剥夺实验说明了人的大脑的发育,人的成长与成熟是建立在与外界环境广泛接触基础之上的。只有通过社会化的接触,更多地感受到和外界的联系,人才可能更多地拥有力量,更好地发展。故本题正确。

更多考试咨询,备考资料,请关注宁夏教师网

(编辑:wangxuan02)

【导读】华图宁夏教师招聘考试网同步华图教师发布: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_幼儿园一日生活,详细信息请阅读下文!如有疑问请加【2021宁夏教师招聘考试微信号】,更多资讯请关注宁夏教师微信公众号(ningxiajsht),宁夏教师招聘考试培训咨询电话:0951-6028571/6027571 18295188220,微信号:ht15202602573

一、一日生活的原则

(1)动静交替的原则;

(2)户内与户外相结合的原则;

(3)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

二、幼儿生活常规教育的要求

(1)饮水常规:不得限制幼儿饮水的次数。

(2)如厕常规:不得限制幼儿便溺的次数。

(3)洗手常规:幼儿集中洗手时,盥洗室一定要有教师或保育员;幼儿饭前便后以及使用蜡笔、油画棒、橡皮泥或玩沙等户外活动后应洗手。

(4)进餐常规:教师开饭要求:每餐进餐时间不少于20—30分钟。幼儿进餐要求:中班下学期开始可用筷子就餐。

(5)睡眠常规:幼儿被褥厚薄、大小适宜。幼儿午睡必须脱外衣裤。脱下的衣物放在固定的地方并叠放整齐,不能放在枕头下。指导中大班幼儿叠被子。

(6)伙食常规:制定带量食谱,每周更换一次,每月向家长公布一次伙食账目。

三、培养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方法

榜样示范法、渗透教育法、评价激励法、成果欣赏法、图示观察法、游戏练习法、家园共育法。

【真题示例】

1.【单选】教师应为幼儿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教师在幼儿入睡后要经常巡视

b.对于尿湿的床单被褥要及时更换

c.幼儿的床垫应该越软越好

d.不可以在幼儿床上放置衣物

1.【答案】c

【解析】为幼儿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应做到:睡床卫生、舒适和安全;空气流通、室温适宜;宁静温馨的睡眠气氛。幼儿睡后教师应经常巡视以保证安全;尿湿的床单要及时更换;幼儿的衣物应脱下叠整齐放在指定位置;幼儿的床垫软硬应当适宜。故本题选c。

2.【单选】3—6岁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应在( )。

a.10小时以内 b.10—11小时

c.11—12小时 d.12—13小时

2.【答案】c

【解析】3—6岁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应在11—12小时,午睡2小时。故本题选c。

3.【单选】建立生活常规的意义不包括( )。

a.保障幼儿的安全

b.方便教师保教工作的需要

c.保障集体生活及幼儿的交往需要

d.促进幼儿身体各系统的生长发育

3.【答案】b

【解析】幼儿生活常规是以幼儿为依据建立的。故本题选b。

更多考试咨询,备考资料,请关注宁夏教师网

(编辑:luohongyan)

推荐:更多教师招聘考试;教综备考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